@橘子树在睡觉🍊

写点我乐意写的~

[鹿犬]生不逢时

1W+预警。

鹿犬鹿无差。

“他在别的时代能有更多的成就,但那个时代造就了他。”小天狼星布莱克常常这么想,不论是在阿兹卡班,或是在那个长得几乎和他一模一样的男孩面前。

仅仅长得像他,别的许多方面都大相径庭,小天狼星很早就发现了这点,可他仍然在与哈利波特相处的一大半时间里把他当成昔日最好的伙伴 ,但当每次他意识到哈利波特并不是詹姆波特后,他又会失落许久,然后如此往复。

小天狼星活在过去,他是过去的人,或让他和某个特殊的人走向未来,他也愿意。

————————————————

1.

    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总有说不完的话,这一点儿也不奇怪,用教授们的话说: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像亲兄弟一样,用斯拉格霍恩的话,则是:“啊哈!优秀男孩儿们的友谊!”模仿得惟妙惟肖,而下一秒他就会提起他别的优秀学生送给他的蜜饯。不管引用谁的话,他俩总在一起聊天,一次谈话比莉莉伊万斯一年和詹姆波特说的话的总和还多,不争的事实就在那里,连三把扫帚的罗斯默塔夫人也这么想。

他们谈女孩儿,谈费尔奇一尘不变的袍子与骂人方式,谈他们总是胜利的魁地奇球赛或最新款的飞天扫帚与喜欢的球队,偶尔提及鼻涕精油腻的头发。

    但他们会避开他们不喜欢的——大都是小天狼星不喜欢的(但詹姆波特恳求他千万别提蔬菜沙拉)——例如小天狼星那个成天想着怎么把他赶出去的妈。

偶尔他们会谈及未来。

詹姆波特曾开玩笑的说他要当个魁地奇巨星,而小天狼星则说他要做个教小孩怎样预防油头的教授,他们也曾在喝完几杯火焰威士忌后,神志不清的说要去流浪,他们两个一起。

但大家都知道,他俩谁也没有作成魁地奇巨星或教授预防油头的教授,也不曾一起流浪。他们在到了该去实现梦想的时候,帅气的、并且义无反顾的奔赴了战斗事业,在凤凰社里留下了印记。

连引以为傲的恶作剧都没带上一起,似乎唯一证明他们是霍格沃茨最捣蛋学生的证据只剩下教授们的记忆和费尔奇办公桌抽屉里躺着的活点地图。

他们变成了还没长大的大人,但他们来不及长大,至少詹姆波特是这样的。

2.

    在他俩十六岁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大事——姑且把它称为大事。虽突然发生,但莱姆斯卢平总觉得这事迟早有一天会发生的。

小天狼星离家出走了,留下了除他以外的一切东西,包括那些被他施了永久黏贴咒的封面麻瓜女郎海报。

当他帅气地一甩头发、看上去毫无所谓地告诉伙计们这件事时,小天狼星已经在詹姆家里住了大半个暑假了,很显然的,费里蒙特波特和他的妻子尤菲米娅把他当成了第二个儿子,老先生和老夫人像对待亲生的一样对他。过了一个假期,大家更觉得詹姆和小天狼星像亲兄弟了,而与提起他真正的兄弟雷古勒斯时,他只是满不在意地耸肩,并说:“谁会在意?”然后笑嘻嘻地搂住詹姆。

“好伙计,我知道你爱惨了我。”詹姆通常这样回答。

我们已经提了太多有关于小天狼星不在意他出走的事了,看上去他就是那么没有所谓,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小天狼星知道,莱姆斯察觉到,就连彼得佩迪鲁也隐隐约约感觉到了。

即使詹姆觉得他用了他全部的安慰人的方法来安慰小天狼星,他也觉得小天狼星只是仅仅好了一点。(后来小天狼星说詹姆对他的帮助非常大,只是他没有表现出来,那也太逊了)

这个问题从来都没有人给他们解答,但詹姆他们也从来没有多问,即使是詹姆,也知道每个人都需要独处的时间和难过的权利。

他们只希望这种情绪能在时光的打磨中尽量消失。

那天晚上,小天狼星伸出了他的魔杖,付了他口袋里最后14个银西可,获得了骑士公交的某一张床铺的使用权和一块巧克力。当时的售票员还不是长着青春痘、话多吵闹的年青人,他只问了小天狼星一遍目的地,就不再多说了。

小天狼星说:"再看看吧。"

他确实没有想好去哪儿,并非初次离家的少年的倨傲。沃尔布加现在一定将他除名,把他的名字从那个他觉得羞耻的家谱上抹去。他还不想过早居无定所,也许以后会这样,但不会是现在。霍格沃茨也不是个好去处,那儿现在可能只剩下大块头海格,海格很有趣,但他90%不会放他进去,而他已经没有钱付得起破釜酒吧的住房费。

该死的魔法部,定下未成年人不准随意使用魔法的愚蠢规定,而他还想去霍格沃茨,不能像在学校一样胡乱违法乱纪。

他似乎无处可去了,然后他看到车外的街道上走着个戴着圆框眼镜的男孩儿。

一切似乎清晰又明了,他知道了他的归宿。

"去詹姆波特的住所。"他说。

然后车最前面的那棵头像家养小精灵一样的尖叫,他说:注意你的头——!

那天晚上12点多,S小天狼星按响了波特家的门铃,没有任何预兆。他知道他的好伙计这个点绝对没有睡觉,而同样是他的好兄弟,同一个人,前不久才说过波特夫妇因为转让公司的事很晚才睡,他想这不算打扰。

詹姆为他开的门。

“嘿,尖头叉子,我无处可去了。”门一开,他就看到詹姆困惑的脸,下一秒,他看上去毫无所谓,他笑了,露出两颗虎牙,“骑士公交把我累坏了。”

“Oops...”有着乱糟糟头发的男孩也笑了,他什么都没问,“梅林!老兄,你可真好运,我一直想试试骑士公交。”

小天狼星看詹姆,他站在逆光处,身后是暖橘色的灯光,身前是他。詹姆笑着,真正笑着,像唯一的太阳。

他突然想吻他。

小天狼星没有,他只是像以往任何一次一样拥抱了詹姆,然后说了很简单的一句话:

“累死了,快让我进去,请我喝黄油啤酒就再好不过了。”

小天狼星确实在波特家和詹姆玩得很开心,他和詹姆一起在后花园练习飞天扫帚(最后詹姆比小天狼星多赢一次略胜一筹)。他和詹姆偷喝火焰威士忌 虽然每次都会被尤菲米娅发现并被迫接受了接连一周晚饭是蔬菜沙拉的惩罚,他俩在一周内就把尤菲米娅留给詹姆暑假里吃的糖全部吃完,但詹姆一点也不介意,当然啦,他们又收获了一周的沙拉。小天狼星将那天关于“想给他一个吻”想法归结于太久没见到好兄弟的激动,当他把这个荒唐的想法告诉詹姆时,詹姆先是捧腹大笑,然后像所有善于夺取女孩儿芳心的男孩儿一样略带痞气,调笑着回答:“那就是试试看咯。”

小天狼星心跳莫名其妙地漏了一拍,并且同时希望那时的詹姆能像面对莉莉伊万斯那样束手无策面红心跳。

日子确实是快活的,但詹姆还是发现了小天狼星有心事,并不是少年人的心事那样单纯简单,像他喜欢伊万斯。小天狼星像原本高傲却不知道何去何从的困兽。

詹姆突然发现西里斯没有那么快乐。

比方说,在詹姆偶然碰见西里斯独处的时候,他总像个安静的麻瓜作诗者看向窗外。还没完,詹姆总觉得西里斯只有和伙计们在一起才是开心的,其余时间他更像个穿着格兰芬多校服的斯莱特林(詹姆并不在意这点,除去小天狼星一直是他最好的朋友以外,他觉得分院帽的决策永远正确,而小天狼星骨子里一定是个格兰芬多,欢呼!)但不管怎么说,詹姆很担心他的好伙计,而他决定需要尽他作为"小天狼星布莱克最酷的兄弟和最好的朋友"的职责来帮助他。

他于是故作深沉的对小天狼星说了一句话,他说:

“尽管去做,小天狼星,别被那些有的没的束缚,那会拖累你。”

可能詹姆波特本人自己都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只是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这句话很酷,而他应该也一直是这么做事的,而他要把这分享给好兄弟。

而好兄弟的心事永远不需要多过问。

可在听完那句连本人可能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话后,小天狼星的灰眼睛里突然有了激情和神采,像星星。

也就是那时候,他决定了自己的方向,是詹姆波特将去的地方。

然后也许趁机给他一个吻。

3.

    首先得做个揭秘, 小天狼星布莱克的那些失神,并不是因为终于逃离布莱克家而产生的,那样可不太酷,实际上只是他从没有想清过自己算做什么。家里都是斯莱特林,他却是格兰芬多,他们大多是糟糕的人,而小天狼星想他还算不错,他并不是讨厌这种反差,甚至觉得这种反差是极好的,只是在为他体内流淌着的血感到恐慌。

    詹姆帮了他,即使他有时仍会为了这事纠结,不过已经好太多了,他想。

他确实是朝着詹姆的方向走的,可他始终没有兑现那个吻。

让我们把时间往回拨一会儿,Nah,并不是莉莉伊万斯拒绝詹姆波特的时候,当然也不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对 莉莉说出的那个“M"开头的不好词汇。总之那天格兰芬多塔楼里突然发出了声尖叫,做个形象的比喻,就是詹姆第一次把鬼飞球打入球门时发出的声音。

小天狼星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一边发出尖叫一边撞进门的詹姆。莱姆斯对此习以为常并表示詹姆每次遇到什么好事都会这样,可怜的彼得,在练习他尚未完全熟练的阿尼玛格斯时变成了老鼠蹿到了吊灯上,又被詹姆吓到掉回地板恢复人形。

"什么好事?"小天狼星抬眸,漫不经心地问他。

而魁地奇明星选手詹姆波特先生则满脸神秘——虽然并不能掩饰脸上的兴奋,像黄油啤酒快溢出来了。彼得觉得詹姆下一秒就会拿出他的飞天扫帚在宿舍里飞一圈。

"梅林!你们绝对不敢相信!伊万斯同意和我去约会——下周三的霍格莫德!"

宿舍里安静了一秒,而小天狼星听到了自己最不愿意听的话,莱姆斯的书第一次让他产生兴趣。莱姆斯率先送上祝福,用一贯的温柔声音,像之前的许多次,他认为这注定发生,只是时间问题。Peter从地上坐起,呲牙揉着屁股然后恭喜今天的男主角。

小天狼星侧身去看莱姆斯的书本,眼睛都没抬——詹姆并不在意,他完全沉浸在他的世界里,然后西里斯听到根本不像他的声音响起,那听起来调侃,却又干巴巴的。

   “梅林,看来我该去提醒伊万斯,在你提起魁地奇的时候捂上耳朵。”

    有第一次必定会有第二次,然后是第三次,第四次……西里斯有时会有莫名其妙的好胜心,他猜詹姆从没有对伊万斯说过哪怕一次"那就试试看咯",而且他敢保证詹姆和他玩的时间一定比詹姆和伊万斯的多。西里斯总在无意义的和伊万斯进行比较,又在众人面前开有关于"詹姆波特和莉莉伊万斯谈恋爱"的玩笑。

詹姆从没发现小天狼星对他的感情,但小天狼星也只想着来日方长,他根本没认为詹姆和伊万斯会水到渠成直到步入婚姻殿堂。

可事实证明西里斯错了。

莉莉伊万斯最终还是变成了莉莉波特。

以后的日子里,他每每想到这件事,又觉得这件事必然发生,因为男主角是詹姆,世上没有詹姆做不了的事,他却也难过,他后悔没能早点和詹姆坦白他的"你知道什么感情",他只是不想失去他最好的朋友。

小天狼星也会想,如果他坦白了一切会不会有什么不同?他通常讽刺自己像个初生情愫的小女孩一样糟糕。

事实无法改变,他们总会结婚,而詹姆毫不意外地请了小天狼星做他的伴郎。

小天狼星自然是吸引场上所有单身女性的目光的,可他的目光从不曾在她们身上停留哪怕片刻,像他从前在霍格沃茨时对付那些女孩儿一样。他看向詹姆(他似乎一直看着詹姆,从11岁认识到现在),和以前几乎一样受欢迎的新郎在和牧师讨论最后的婚礼事宜,阳光透过教堂的彩色玻璃洒在詹姆的脸上,他的脸上有Sirius从未见过的认真神色,并且不是在装酷。他发现他的头发不再像鸟窝一样四处支棱,而是整齐梳好,并且换上了他曾发誓不会再穿的正装。小天狼星突然意识到,詹姆似乎只有在有关于莉莉的事上才会认真。

“梅林,我快紧张死了。”詹姆跑来,随手拿了身旁桌上的黄油啤酒喝了一大口,看上去想和小天狼星说说话。

“夜游忘记带隐形衣时都不见你那么紧张。”小天狼星发誓他用了这辈子最真的笑容。

“时代不同嘛。”詹姆冲小天狼星眨了眨眼,小天狼星刚想回些什么,詹姆就被莉莉喊走,只给小天狼星留下了最后一句话,他说:“爱你兄弟,等我!”,而小天狼星不置可否,然后离开了那块地方,他知道詹姆抽不开身,他不需要听话地等在那儿。

确实是时代不同,掠夺者的詹姆波特变成了红发女巫的詹姆波特。

那天摄影师给他们留下了一张照片,Sirius认为那上面的笑容比他这辈子见过的所有他的笑都要真实,自那之后的很久很久以后,他还是这么觉得。

他一直保持着那笑,直到詹姆倾身吻上他的百合,他的莉莉波特。

詹姆无论何时都像太阳一样发着光,但小天狼星知道自己没办法再看着那时候的詹姆,也没法再笑成那样了,事实上他揉了揉自己快笑僵的脸,猛灌了口火焰威士忌。

小天狼星从没在一天里喝过那么多火焰威士忌,也从没在一天里笑过那么多次。

那天晚上他在自己的房子里独自呕吐,独自哭泣,然后披着星光入眠。

4.

1976.8.25  We  阴

我搬离了波特家,不为别的,我总需要一个人生活。舅舅阿尔法德资助了我,我猜代价是被沃尔布加除名,她对这事的痴迷程度大概不亚于艾尔哆啦对把家养小精灵的头颅高挂展示的热爱。如果可以,我希望她能把克利切的脑袋一并割下,但我猜沃尔布加不会这么对待她忠心的奴仆,她应该更愿意把她亲爱的长子的头颅割下示众。

莱姆斯已经寄了信给我,大概意思就是祝我安好,很有他的风范。彼得给我寄了一大盒巧克力蛙,并在信里表明了他对他母亲对他过度管教得无措。我猜尖头叉子把这事告诉了所有人,因为连玛丽麦克唐纳也寄来了一盒似乎全是辣椒味的多味豆(我猜她从很多包多味豆里才能挑出来这么多),同时附上“想哭就哭”的字条。

我大概整理了一下房间里的东西,并从窗帘上抓了几只狐媚子,时间已经不早了,明天就要开始准备在霍格沃茨里度过最后一学年需要的东西。

Ps:突然想写的日记,并不打算告诉任何人,况且我猜我坚持不了多久。

1976.9.1  We  晴

    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在9¾站台先后碰上了好伙计。特快列车稍稍迟了点,我们到校时比以前晚了一小时,我想管理列车的人大概在假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喝多了火焰威士忌,才导致火车延误。(也可能是玩昏了头,不过是估计是尖头叉子才会做出的事)尖头叉子兴致冲冲地和我们分享他暑期最后几天研发的玩意,莱姆斯似乎还没有从满月的痛苦中缓过来,脸上多了几道伤痕——可怜的月亮脸,但他还是给我们看了他假期看的书,越来越像书呆子了,我敢几乎肯定他以后会做个教授。

一进宿舍尖头叉子就迫不及待地给我们展示了新发明,直到伊万斯和麦克唐纳跑过来敲门提醒我们声音闹得太大他才能够消停。尖头叉子仍像过去几年那样喜欢伊万斯,谁说不是?彼得发现了被尖头叉子随手搁置的男学生会主席徽章,“Head big”,而我是这么嘲笑尖头叉子的。

收获了尖头叉子充满对我的爱的枕头攻击。

1976.11.1  Mo  多云 Halloween

   尖头叉子一直很期待过万圣节,对他来说,万圣节是个“更方便,恶作剧也更方便夜游”的好节日,但说实在的,任何节日在他眼里都能被扯成这样。

   莱姆斯一如既往地没有扮成狼人——大家都知道,至少我们四个人知道,虽然他现在是那种生物,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厌恶,事实上,他压根没打算参与这次万圣活动,他以N.E.W.T考试即将来临的借口推脱去图书馆复习,Peter说他扮成了一块芝士蛋糕,但要我说那像一个黄色的靴子。早在三年前Prongs就说想在万圣节扮成梅林,可大家似乎都没有想到他会在今年扮演,只是在稍晚一点的时候他嫌胡子拖沓就随手扯掉了。

至于我,我扮成了整个霍格沃茨最傻的人——彼得都知道是谁:詹姆。嘿,大家都觉得像,连伊万斯都弯了下嘴角,我看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没有碰上斯内普,所以大概能作为幸运的一天。

Ps:尖头叉子提议说明年万圣节要用复方汤剂扮成对方,这听起来很有趣。

1976.11.27  Sa  雨

今天发生了件不怎么愉快的事。

简单来说,我们格兰芬多据说是最帅气的魁地奇队长从几百米高空摔了下去,是被某个讨厌的斯莱特林队员故意撞的——他吃了一周的禁闭和斯莱特林五十分的扣分,我不知道他叫什么,那没必要关心。

但我看到了斯内普那令人讨厌的油腻笑容。

幸亏邓布利多施了个缓冲咒,以免尖头叉子见不到下一场魁地奇,但胜利已经不属于我们,尖头叉子比赛开始后十五分钟就摔下去了,虽然队长先生已经为球队赢了三个球,但那于事无补。

不是愉快的消息,但尖头叉子只难过了一会儿,并在之后非常自大的躺在病床上说着:放他们一马!魁地奇杯还会是我们的!等着瞧。但我相信他,他做的到。

可我觉得尖头叉子那么快恢复精神大概是因为伊万斯过来看他,而他一下子就展开了他自认为最帅气的笑容——但要我说,满头的绷带和脸上的血污使他看上去不怎么样。

遗憾的是,尖头叉子大概有一周都不能进行愉快的夜游了,我希望他别闹脾气,不然就得把伊万斯拉过来劝他了。

1976.11.30  Tu  晴

    尖头叉子总喜欢去赫奇帕奇休息室旁边的厨房偷吃的——准确来说不是偷,那群小精灵急着给他塞吃的,我真希望克利切可以向他们学习。

    为此他甚至学会了延展咒,用来应付他怀里每次都塞不下的甜点。

…认真的,我们宿舍都快被塞满了,他真的觉得我们四个需要在宿舍里待又一个七年吗?或者他下定决心要变成一位肥胖症患者。

我猜他不想这么做。

1976.12.16  Th  多云小雨

    现在是凌晨12:17,我刚从麦格的办公室回来。

莱姆斯已经睡下了,我看到彼得的床单又被踢了下去,他有这种习惯——而我没打算帮他盖好,尖头叉子还没回来,估计还在奖杯陈列室擦奖杯,然后回来和我抱怨姓里德尔的奖杯实在太多,他已经把这名字印脑海里了。

而要我说,这种惩罚比待在麦格的办公室里要好的多,至少他不需要听教授长达几小时的演讲(并被提醒了圣诞节留校期间绝对不能这么做) ,但他似乎很乐意和我换一换。

我真希望他们能改变一下规章制度,比方说扣分和禁闭只能二择其一,况且我一直觉得夜游是无伤大雅的事。我可不会因为夜游就受什么伤或者考试考零分,那是彼得才会做出的事,况且我用100个加隆打赌,第二天我还是会很精神——也许尖头叉子更会这样。

如果他们能清楚这点,并且允许我俩进行这样的活动就好了,那才不算太无趣。

1976.12.23  Su  雪

    凌晨3:30,我终于回到宿舍,直到四点,天已经快亮了,大家才睡下。

尖头叉子似乎很紧张,但说实在的,大家似乎都是如此。“你为什么要听他们的话!”他这么责备我,“你明明都知道他们他/妈/的是群混蛋!”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斯莱特林的家伙告诉我尖头叉子被困在三楼最尽头的房间,要我过去看看。放在平时我当然不会去,只是我不太放心尖头叉子,仅此而已。

然后我就被锁进去了,用魔杖也开不开。那一刻我似乎觉得我要死在那里了。

他说的没错,斯莱特林们确实是个混蛋,但令我害怕的是,当我在那里破口大骂的时候(主要是骂他们),我开始觉得我是个布莱克了。

    在日记里提不好的事不是好行为,我选择言简意赅。

那间房间很黑,但当尖头叉子带着教授一起打开那门的时候是亮的。

Ps:尖头叉子说他看我消失了一天觉得不对劲,用活点地图才找出我在哪,但他也开不开,我猜那是霍格沃茨的秘密房间之一,以后可以和他去那看看。

斯莱特林为此丢了50分。

1976.12.31  Fr  多云

    圣诞节我选择了留校,尖头叉子也和我一起。莱姆斯回了家,他的母亲有些不适,彼得和往常一样,他母亲从不答应他留校,宿舍里稍稍有些冷清了。

昨晚下了一夜的雪,有一扇窗忘记关了,雪飘了进来,结果今天尖头叉子就患上了重感冒,现在躺在校医院里休息,那副样子可不像平时意气风发的魁地奇队长。格兰芬多休息室里呆着很舒服,打消了出去的念头。

伊万斯也留校了,我想是因为她开始和尖头叉子出去玩,现在在校医室里照顾尖头叉子。

虽然我认为他不需要照顾。

1977.2.13  Su  晴

    彼得在草药课的时候切到了自己的食指,明明是在霍格沃茨待的最后半年,但他似乎和刚入学时一样傻。

说真的,有时候我希望他能稍微聪明一点。

他说他的阿尼玛格斯技巧仍不娴熟,想在今天晚上偷偷练习,尖头叉子答应得很爽快,似乎丝毫没有男学生会主席的自知。

好吧,我也猜他不会被发现。

隐形衣对四个人来说已经很小了,夜间出行增加了许多难度,但我们还是平安到达了彼得最常练习的地方,有个不大不小的洞,(我们一直认为霍格沃茨有这样的缺口是很神奇的事),来提升他在变成老鼠和变成人之间的灵敏度。

既然我在上面已经写过想让他变得聪明点,那他当然是失败了。我们先到了那堵墙外面,霍格沃茨的晚上太暗,若不是有城堡里的光那就一点亮光都没了。可怜的小彼得,作为人被卡在了那儿,他应该减减肥。

我猜他很冷,因为外面就是霍格沃茨的晚上,而英国的冬天总是下雪。我们从密道返回城堡里(那稍微废了点时间,而且突如其来的明亮让我的眼睛不太舒服)然后试着拽着他的两条手臂把他拉进来,那不能成功。

最后Peter把自己挤回去才得到释放,我知道,有时候被卡住只能退回去才能出去。

可怜的彼得佩迪鲁,变成老鼠在外面逛了几圈才从密道里回来,大概是对那个洞有些后怕。

得了,他会没事的,老鼠的夜视能力都很好。

1978.3.27  Mo  雨

   莱姆斯受了很重的伤。

    距离上一次写日记已经过了一年左右时间,毕业之后就是傲罗的工作(我没打算一直干下去),很忙,没有空闲,食死徒越来越猖獗。

今天是个例外,不仅因为是尖头叉子的生日,我猜他因为莱姆斯的伤也过不好这个生日了。是的,更是因为莱姆斯。

格林贝克是和我们对战的食死徒之一,我劝过让莱姆斯和我换个对手,可他拒绝了,至理名言,“最大的恐惧是恐惧本身。”哈!

…我并没有怪他,格林贝克的那一击他本来可以避开的,换句话说,那一击本身就不是对着他的,而我们亲爱的彼得只是喊他过来帮忙,拿着魔杖像个摆设。

莱姆斯甚至都没有来得及施魔法,他本不该孤身战斗的,彼得应该和他一起。

我猜尖头叉子也很自责,我希望彼得也能感受到哪怕一点点,虽然他止不住地道歉。

梅林祝他能早日康复,以及去/他/妈/的格林贝克。

Ps:我们去年万圣节没来得及用复方汤剂装扮对方。

尖头叉子和伊万斯准备举行婚礼。

我们加入了凤凰社。

我们会胜利。

生日快乐。

1979.8.16   Th  晴  Wedding

詹姆波特。

1981.10.31  Sa  阴

彼得佩迪鲁。

小天狼星放在旧居的日记本,已经堆满了灰,留下了咒语的痕迹,应该是除了他谁都无法打开的咒语,但现在已经能打开了。

风吹开了破损的窗,掀起了泛黄纸张。

那日记从1979.8.16开始,只有一个人的名字且字迹潦草,16日的字迹甚至称得上儿童涂鸦,然后在1981.10.31的潦草名字之后,就再也没动过了。

5.

    詹姆波特死了。

    伏地魔在晚上闯进了他的家,将波特夫妇杀死,只留下了他们的孩子。

    没人知道为什么那个孩子大难不死,但大家都知道是谁害死的波特一家,是詹姆波特生前最好的朋友小天狼星布莱克。

小天狼星站在为他们做的墓前,那上面挂着很多花圈、摆着许多百合。小天狼星猜那是人们对波特一家的感激和对他们逝去的遗憾。

得了吧。小天狼星嘴角弯起,是一抹嘲讽的笑,他的灰色眼睛不再看向太阳,变得浑浊不清,再无以往或轻佻或自傲的神色。眼下是青色,下巴上也冒出了胡渣,他的长发不再柔顺,似乎很久没有好好打理,发丝相缠在一起,凌乱不堪。尖头叉子从不喜欢那些花。小天狼星想,还不如给他摆一箱恶作剧工具和几只金色飞贼来的实在,一把最新款扫帚也不错。

毫无新意。

詹姆波特不喜欢百合花,他常常提起只是因为莉莉伊万斯…现在该称为莉莉波特。

詹姆波特不喜欢黑暗,夜游的时候冒着被发现的风险也会念出“Lumos”的咒语,可没人送给他一盏灯,他在那里会需要的。

詹姆波特不惧死亡,但不代表他喜欢。可他现在已经不在世上了,年仅21岁。

小天狼星猜他一定会去天堂。

他是很棒的人,他前途该一片光明,他只是生错了时代。小天狼星有时会那么想,以后的日子里是经常,但小天狼星同时又觉得詹姆对他的选择从未觉得后悔,即使死亡,即使被遗忘。

他就是那样的人,勇敢又坚定。

只是小天狼星对他的死亡感到痛苦且不甘而已,他应该和他并肩,他还开玩笑说过要一起去流浪,他们应该做什么事都要一起,什么时候都是如此。

小天狼星从已经有些破烂的长袍的侧袋里抽出魔杖,他轻声念了一个咒语,杖端冒出的光在夕阳的昏暗里显得很亮,他将冒出的那簇火送进玻璃瓶子,弯腰把那瓶子放到了墓上离詹姆波特的名字最近的地方,那名字周围死气沉沉的灰色顿时变成了温暖的橘黄色。

“哈利波特很好。”

小天狼星那么说,说给莉莉和詹姆波特。

“我很想你。”

小天狼星那么说,他轻声说,只说给詹姆听。

起风了,吹散了墙上的通缉令,小天狼星将纸抓住,和通缉令上的自己对视。他笑了,比霍格沃茨的冬天还要寒冷的笑容。

然后他转身离去,乌云翻滚,开始下雨了。

雨点打在花上,那些花的花瓣都掉了下来,显得可怜无辜。只有那一簇小小的火苗,在雨中常燃,像詹姆波特永远散发光亮。

“嘿,伙计,这簇火苗像你。”少年时的小天狼星这么说。

“如果你是想说我们新发明的火焰和我一样帅的话,我同意。”少年时的詹姆波特这么回答。

————————————————

小天狼星身后是帷幕,眼前是一道红光。他知道自己逃不过了,于是他看哈利波特。

然后他说:

“Nice one,James.”

他在致敬。

敬他的英勇无畏 。

敬他的善良坦荡。

敬他的热情果敢。

敬光,敬冒险,敬时代。

也敬那个奇迹般的男孩。

对他来说,詹姆波特就是他的奇迹。

End.

①日记:

每个人糟糕的事都对应着他们的死亡,同时也对应着死亡顺序。

从第一章日记到第四章,周三,周三,周一,周六,三加三加一加六是13,在最后一天James出事,对应31日没有防备地打开门。

然后是第五章到第七章,周二,周四,周天,二加四加七等于13,在最后一天Sirius出事,对应被诬陷进入阿兹卡班和最深的恐惧。

然后是第八到第九章,周五,周天,五加七是13,最后一天Peter出事,对应他的断指和最终回归黑暗。

最后是第十章,周一,对应Remus到最后也没牵上爱人的手,以及Remus最深的恐惧,狼人、和Peter最后的背叛。

*13是不吉利的数字。

*私心,Sirius只在日记里称呼James一个人为prongs。

②日记能打开意味着咒语消失,这里隐喻Sirius当时已经去世。
 ③最后没有特地点名Sirius不是凶手,除了因为大家都知道,还因为Sirius根本没想过澄清这件事。

评论(34)

热度(917)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