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在睡觉🍊

写点我乐意写的~

[鹿犬]A Christmas's Kiss🎉🎉🎊🎊🎄🎄✨✨💋

霍格沃茨通常提前两周记录圣诞节的留校名单,Sirius Black与家人的关系又闹僵了些,他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在留校名单上签了名,他一百个不愿意待在那里。James Potter做什么都和Sirius一起,包括留校,他才不管什么节日气氛,每个假期都能见到家长,少个圣诞节说明不了什么。

只是Remus Lupin也选择了留校,他用他十分工整、非常Remus的字体给家里寄了一封信,善解人意的Mrs Lupin立马回信同意了他的请求——怎么会不同意?他一直是乖孩子。

Remus一般不会留校,这次留校的原因还得从几个星期之前的某次对话中获取。

"好Moony,圣诞节和我们一起留校吧?和我做个驯鹿头箍送给prongs,我很想看他带上的样子,说真的,我想很久了。"

"既然你那么说,我想偶尔送一次亲手做的礼物也不错,那我就不准备给Prongs的礼物啦。"

冬天的霍格沃茨经常下雪,雪花从蓝色的天空中落下,再落在柔软的雪地上,或是在冰湖上划开。格兰芬多塔楼里都是不耐寒的小狮子,炉火常燃,火星在木柴上起舞。

James不在休息室——当然也不在宿舍,他神神秘秘的,不肯告诉大伙自己去做什么,Sirius猜他是去找Evans了,如往常一样,他赌十个加隆Evans不会同意James的约会邀请。

于是休息室里只剩下零零散散几个女生,当然还有Sirius和Remus——Peter被他妈妈叫回去了,但他本人其实是非常想留在学校的。

"开始吧!"Sirius拿出一大堆材料,应该是他从佐科笑话店买来的东西,"驯鹿头箍!等Prongs回来给他戴上。"

他们一人做一个角。

Remus发誓这是他看过Sirius最认真的神情,连当初他和Walburga关系还没那么僵时给家里写信斟酌用词时的表情都没现在那么认真,手工对巫师来说是很困难的,因为大家都习惯了魔法,尤其是对Sirius,因为他几乎从没认真学习过某样东西。

…不过很聪明也是事实。

Remus比Sirius更细致,他眯着眼睛,用那双又布上新伤的手温柔的轻轻的半握住鹿角模型,他指甲修的很整齐,很轻松的能抓住细小的绒毛,为它们挤出一点点胶水再黏合在模型上,这不是项轻松的工程,Remus已经开始感到腰酸,他猜Sirius也会这么觉得,于是他抬头看。

Sirius Black很认真,一如刚开始作鹿角时的认真。

Remus似乎更加知道那些女生为Sirius痴迷的理由了,他确实很好看,只是认真只对James Potter。

壁炉里的火星跳跃的声音似乎变小了,女孩儿聊天的窸窣声也消失,她们出去了。

Remus刚好做完了他的部分,Sirius也粘上了最后一撮绒毛,他伸了懒腰,两手抬起想要把自己的黑发扎起,却后知后觉意识到发圈还在James的手腕上。

他轻笑,然后放下了手。

Sirius仔细看看自己的鹿角,皱眉,他觉得那鹿角少了点什么,但他说不上来。也许是一个金色飞贼?不,那太笨重了,如果是绿色的叶子那也太俗了!不,肯定缺点什么。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Sirius拿起搁置在旁边的魔杖,杖端对着鹿角的方向,念了个小咒语,鹿角上突然多出了红色果子一类的圣诞装饰,然后非常小孩子的把那个鹿角拿给Remus看,他说:

"梅林都知道我的更好看,果然是我比较爱他吧?"

"Yeah,Lots of love."

背后突然响起了声音,他回头看。

James Potter倚在门框上,抱臂弯唇笑着,他看着Sirius,半举起手上提着的榭寄生。

"去帮你找某个圣诞前夜的惊喜了,伙计。"

"然后他俩非常滑稽的…具体来说,James把那串榭寄生举过头顶弯下腰亲吻坐在椅子上的Sirius,那种场合似乎不是很适合我在场,于是我回到宿舍复习魔药了。圣诞快乐。"

    Remus Lupin耸耸肩,表情看上去非常无奈的回答了那个有关"James Potter和Sirius Black的圣诞节"的问题。

评论(5)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