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在睡觉🍊

写点我乐意写的~

愚人节快乐。🎉🎉🎉

Remus Lupin看到Sirius Black一个人坐在窗前,那扇窗户正好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同时方便留意来者的身份。

但他不清楚Sirius在看什么,午间少有来者,Molly也留在陋局操持家务,格里莫广场12号只剩下两个人——或者说,一个人和一只狼人,除此之外只有一个延续了坏传统、满嘴脏话的家养小精灵。

Sirius也不会选择现在看风景,伦敦常下雨,今天又是乌云密布的好天气。麻瓜们忙着往家里赶,只怕只有忧郁的麻瓜诗人愿意久坐窗前看这幅街景。

云层翻滚再度转灰,神祗因不知名原因开始哭泣将眼泪滴落,泪滴撞击地面迸射向四周再藏入淤泥,惊雷惊动枝上昏鸦不见踪影,闪电总是突如其来,白光投到像个麻瓜诗人一样的Mr.Black脸上,黑发被精心修理,灰色眼睛也见了些光亮, 却难掩面容憔悴,似乎只有Harry在场才能让他脸色好看的可能性增加一点。

"Remus,今天是愚人节,好像伏地魔复出以后就很少过这个节日了,上次过节是圣诞节,Harry也在。"

"上次圣诞节大家都在,Molly做了很好吃的蛋糕,还有火鸡,Tonks还打了下手。圣诞节是不论灾祸和和平都得过的节日,而我们几乎都过了需要过愚人节的年龄。"

"总需要些节日气氛,不然就太无趣了。以前James在的时候每天都像愚人节,他总能想到有趣的整蛊玩笑。"

Remus一时间不知道怎么作答,想好措辞以后他一如既往地微笑。

"Weasley家的那两个好小子也不赖,他们能把霍格沃茨搅的翻天地覆。"

避免接下来不论提及故人还是转移话题都不合时宜的时间的后果是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Remus似乎听见了家养小精灵耳语一般、接连不断的咒骂声。

外面的雨还在下,Sirius说起了很久以前的愚人节,他做过的梦。


他说James在愚人节的那天突然消失,Peter猜测James是为Lily准备愚人节惊喜,而他认为是James为了躲避费尔奇的追赶而躲进消失柜被送到了阿尔及利亚。

Remus认为他的不如Peter的有可信度,James为了后天的比赛去魁地奇场练习也不是没可能,但James逃学玩消失实在不应该。这会害得格兰芬多扣许多分。

"我在梦里也那么严格?"

"说的不错,老伙计,你就像男版的年轻麦格。现在的小家伙该感谢你不如从前。不然他们应该是'professor Lupin,求您了,别为我扣分!',然后我猜你仍会为他们扣上五分。"

"那他们该感谢他们的教授与与从前不同。"

继续说。

紧接着James消失了一个上午,他甚至去找了Lily Evans,可百合花小姐只是冷酷地甩给他一个白眼扭头就走,为一个扭头离去而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他必须忍受Severus Snape的敌对目光和听到他找不到James时Snape发出的冷笑。得了吧!肮脏的鼻涕精,Lily Evans再不会理睬你,即使再怎么幸灾乐祸也不会得到改善,黑暗的蝙蝠精,你该…("Sirius!别这样,现在他是朋友。""啊…是的,朋友,哈!说的真不错。别打断我,让我接着说…")

他说他没有找到James,甚至连花丛下都翻遍,他抱怨好兄弟去疯玩竟然不叫上他,Remus劝他温习功课对付下午的小测,James傍晚肯定会出现("我居然一点都不担心?""只是个梦,别紧张,伙计。" )而Peter跟在他和Remus的尾巴后面问简单的魔药题目。

James一天都没有出现,他开始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愚人节玩笑,即使是玩笑James也该出现在他面前,而他会把那头鹿狠狠揍上一顿。

晚饭有James喜欢的水果糖浆馅饼和约克郡布丁,Mr Potter曾说除去和Lily Evans约会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一天这两样东西能同时出现在餐桌上——最好桌上不要出现蔬菜沙拉。厨房的小精灵使他的愿望实现了,可惜Mr Potter不在场,无法亲眼目睹他愿望实现的刹那。

然后麦格将他叫去,面色凝重,她说最好Remus和Peter也一起过去。

他发现大事不妙。

"我们在黑湖旁发现了James Potter的尸体。"

他听到她那么说。



"然后呢?尸体,那可就太糟糕了。"

"然后我就醒了,我发现我好像哭过——奇怪吗?我也觉得奇怪,梅林,那天真是愚人节,Prongs干了件史上最蠢的事,他在我睁眼的瞬间把奶油蛋糕拍到我脸上,丝毫不留情面。"

"但是Remus,我没有揍他,我为他活着的生命而庆幸。"

Sirius面对那扇窗,神色不显。Remus忽然觉得那副样子不像麻瓜诗人,更像个流浪歌手,只是Sirius在用他的故事演奏音乐。

"Remus,你说,Prongs的死会不会只是个玩笑?你猜今天他会不会敲响格里莫广场12号的门铃,然后像以前那样给我开玩笑?说不定还会嘲笑我当真了他长达十几年的死亡?"他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语调平淡缓慢,"今天的晚餐有水果糖浆馅饼和约克郡布丁,没有蔬菜沙拉。"

Remus只是沉默,然后他看Sirius。

"不,不会了,Sirius,James不会回来了,他牺牲了,和Lily一起。"

他见Sirius笑了,不像尖叫棚屋那次的疯笑,也不似他对Harry所展开的笑。Sirius只是微笑,并无它言。

只是那笑苦涩沉重,似乎还满含思念。


"愚人节快乐,Moony,让我们祝贺Prongs又一次很成功地开了整蛊玩笑——再次长达一年。希望明年的愚人节能见到他的人,而不再是愚人玩笑。"

"愚人节快乐,…Padfoot,我也这么希望。"

但雨淅淅沥沥,从未停歇。

评论(9)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